这面墙绘,为兰湖里社区增添了色彩和活力
2021-10-19 12:52:16



近日,

住在六榕街兰湖里社区医国街

138号附近的居民在投放垃圾时,

有没有发现垃圾分类投放点对面的灰墙上

多出了一面鲜艳趣致的手绘漫画图?






10月16~17日,这幅垃圾分类墙绘历时两天终于完成了。红、蓝、黄、绿……融合了卡通元素,充满童趣的手绘图让垃圾分类变得有趣了起来。绿色垃圾桶和垃圾分类小卫士相拥而笑,渲染了人与环境和谐友好相处的氛围,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垃圾分类行动,宣传和落实“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据兰湖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墙绘活动由兰湖里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广东华联世纪有限公司、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绘画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居民一起完成,目的是通过墙绘来增强垃圾分类的趣味性,加强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美化社区环境。





“每次投放垃圾时就会看到‘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几个绿色大字以及卡通人物的笑脸,它在不断提醒我要进行垃圾分类。”居民李小姐说。一句简单的宣传语、几个彩色垃圾桶构成一幅生动有趣的手绘画,不仅有力地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也为社区增添了色彩和活力。


如此有趣的墙绘,

不知各位街坊有没有看到了呢?



小e了解到,在10月23日10点,兰湖里社区将联合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在该墙绘前(医国街138号)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继续助力社区环境美化,届时还会开展各种垃圾分类小游戏,赢了将获得小礼品,各位街坊有兴趣可以前往参加哦!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兰湖里社区居委会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