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广州王府井百货!今天正式官宣
2021-10-20 22:30:00




10月20日,广州王府井百货正式发出闭店公告,称因商场物业租赁合同到期,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广州王府井百货将于2021年11月30日闭店后停止营业。同时,还发布了顾客告知书,公布了关于广州王府井百货会员卡、购物卡及各类品牌充值卡的处理方式。


广州王府井百货。信息时报记者 赵诗晴 摄




传言半个月终来官宣




王府井百货的前身是北京市百货大楼,是新中国第一店。1996年7月5日,广州王府井百货落户羊城,作为王府井百货第一家外埠百货连锁店,成为了广东商业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笔。至今,广州王府井百货扎根于东山口已二十五余年。


半个月前的国庆节期间,有人微博发布了一张广州王府井百货的商业信函,称该商场将在11月30日闭店后停止营业。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王府井工作人员确认,获知结业属实,但时间尚未定。次日再次以记者身份致电王府井,得到的回复却是“不清楚,具体等官方通知。”


时隔半个月,广州王府井百货于今日上午正式官宣,因商场物业租赁合同到期,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广州王府井百货将于2021年11月30日闭店后停止营业。在此之前商场仍尽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




今日起停办会员卡 消费不积分




同时,广州王府井百货还发布了顾客告知书,公布了关于广州王府井百货会员卡、购物卡及各类品牌充值卡的处理方式。




根据顾客告知书:

1、自2021年10月20日起,广州王府井百货停止办理会员卡,会员持广州王府井百货会员卡消费不再享受购物积分及折扣等相关优惠,并取消每周四会员专享日及与会员日相关的会员尊享大权益活动。


2、关于广州王府井百货会员卡内积分请于2021年11月21日前(含当日)到店兑换并于2021年11月30日(含当日)前使用完毕,积分兑换政策详询店内七楼会员中心。届时,未兑换的会员卡内积分将按该店会员积分周期约定,于2021年12月1日如常清零处理。


3、自2021年10月20日起,广州王府井百货停止销售购物卡(即∶预付卡),现持有广州王府井百货购物卡且有未消费余额的顾客,请于2021年11月30日前(含当日)消费使用完毕。


4、由广州王府井百货内各租赁商户、功能餐饮商户自主发行的储值卡,顾客需提前与商户联系卡内余额的解决方式或转移到商户在广州的其他连锁店等事宜。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