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 梅花村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10-21 13:36:28




为深刻吸取“10.15”电梯加装机械伤害事故教训,10月18日上午,梅花村街应急办在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内电梯加装等限额以下小型工程24家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应急办负责人陈海平主持,武装部部长韦斯峰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电梯加装工程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教训;逐一通报辖内限额以下小型工程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严肃指出安全隐患与事故之间的联系。会议强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职责,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对施工中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管,现场负责人要加大对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重要工序开工前要专门组织施工安全教育;要加大在用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在用设备性能良好。


会议要求,企业要全面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计划,建立安全生产台账。街应急办要加大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安全生产巡查力度,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实行“零容忍”,在问题隐患未消除前坚决责令停工整改。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梅花村街应急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