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一德西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10-26 12:36:42

图片



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为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助推社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人民街一德西社区于近段时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图片
为了强化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以及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一德西社区居委会联合人民街大新社工服务站组织了社区亲子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通过观看垃圾分类记录短片、设置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清扫社区环境卫生等方式,增强社区居民的科学垃圾分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出一份力。


活动开始,亲子家庭们认真观看短片,短片阐明了造成环境污染和破坏的原因,参与者纷纷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而后的知识竞赛环节中,活动参与者踊跃抢答问题,在问答互动中进一步巩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除了观看纪录短片和参与知识问答,一德西社区还组织亲子家庭到大街小巷中清理卫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化身“环保小卫士”,与家长一起动手美化环境。“环保小卫士”将在学习中获得的知识马上运用到生活中,主动清理路面的垃圾并做好分类投放,为社区环境的维护贡献一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同时,一德西社区还开展了“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垃圾分类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使居民更直观地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同时也倡导居民自觉主动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一德西社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更多的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去,共创美好家园。下一步,一德西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营造美丽、整洁的社区环境。


图片来源 一德西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