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塘 | 第四季度,大塘街安全工作这么做
2021-10-27 13:01:02





平安 · 大塘

日前,越秀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派出所在大塘街道办事处4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大塘街党工委委员、街应急办主任苏克丰,大塘派出所副所长徐达、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山消防救援站负责同志、各社区治保社工、大塘街安监中队队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约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正式开始前,大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先向与会人员派发禁毒、反邪教、反诈骗等平安建设相关宣传资料,并播放消防、禁毒、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影片。随后,东山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为居民讲解了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同时耐心地解答居民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会上

各部门的负责人员简要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按照省市区关于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守牢守稳安全工作的底线,同时对第四季度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要落实好网格化闭环管理机制



要认真吸取近期周边地区各类事故教训,紧盯电动车充电着火、杂物堆积引发火灾、高坠、触电、高空抛物等常见安全隐患,积极发动网格员落实落细网格巡查闭环工作,扎实做好社区安全巡查工作。



持续加强安全宣传



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发动“塘小鸭”平安志愿服务队及消防安全宣传骑行队的作用,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及其他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要强化社区应急处置能力



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值守,加强社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及其他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社区一线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东山消防救援站的工作人员还前往各社区张贴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海报,提醒居民注意做好电动车充电安全防范。




图片、消息来源:大塘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