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记、表演、砌模型……六榕街这场亲子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27 13:17:00


为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作用,鼓励社区特殊妇女儿童群体融入社区、参与社区活动, 10月23日上午,一场由六榕街妇联主办,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情满六榕,让爱传递”关爱妇女儿童活 动在六榕街妇女之家开展,共有16对亲子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为提升学龄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促进亲子间互动与情感交流,本次活动分为了两个环节,分别是高效记忆体验课堂和亲子“砌”模型。



高效记忆体验课堂上,讲课老师给小朋友们讲授了高效记忆的方法技巧,并通过游戏让孩子们发散思维、提高创造能力。特别是《看我行》游戏环节,游戏规则要求参与者以不同的行走方式从舞台的一端走向另一端,进行两个来回,每人每次的行走方式都必须不同。参与游戏的5位小朋友从开始的正步、小碎步到模仿小动物跑、跳、爬等轮番上阵,创意无限又古灵精怪的表现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而亲子“砌”模型环节则是轮到各亲子家庭进行表演,在“砌”模型的顺序上,有些家庭会先把模型零件分类整理好再开始拼凑、有些家庭则是直接上手拼凑;在分工上,大多是小朋友作为主力,家长在旁指导或是帮忙递零件,共同完成制作。





在整个活动中,各亲子家庭学习了速记技巧,体验了趣味游戏、亲子间也得到了良好的互动。活动最后,大家都笑意盈盈,纷纷感谢六榕街妇联举办了一个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