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动全城”公益活动走进云台里社区!青少年学生化身小小志愿者
2021-10-27 13:30:03







为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社区困境人群送上温暖,营造浓厚的孝老敬老的氛围,近日,生命缘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米动全城”爱心探访慰问活动,组织亲子家庭志愿者来到光塔街云台里社区,为社区困境人群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





当天,志愿者准时来到现场准备物资,大家分工合作,将需要送上门的物品一样一样地分好。为更好地开展慰问活动,协会相关人员还在活动开始前对志愿者进行简单的培训,主要介绍活动的开展背景以及探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慰问品送到了社区困难居民家中。每到一户,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在给老人送上米、油等慰问品的同时,还亲切问候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与其谈心、拉家常。


“伯伯,最近身体怎么样?”“奶奶,最近天气逐渐变冷,要多注意保暖。”亲子家庭志愿者礼貌热情地与困难人士聊天,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受访居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并表示,青少年们来探望自己内心非常感动,他们也从孩子们的身上感受到了奉献友爱的精神。













此次慰问活动

让小小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丰富了青少年的校外生活,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也让社区困难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温暖,传递正能量。



部分图片由生命缘志愿者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