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童心童行!光塔街“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来到朝天小学啦
2021-10-27 13:30:06





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共建平安、和谐的社区校园环境,光塔街积极与辖内中小学校园沟通联系,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介绍典型交通安全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出行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深入理解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10月25日,光塔街“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来到朝天小学。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越秀大队的交警从道路交通设施、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学校师生送上丰盛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餐”,增强了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了让学生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主讲交警在讲座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一则生动有趣的宣传视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她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引用具体的数字介绍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从生理和心理的角度分析了青少年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并重点讲解了应该如何辨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







讲座开展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认真记笔记,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同学们在学习有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同时,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





此外,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把道路交通特点与学生的出行方式结合起来,交警还详细介绍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私家车,以及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等。交警强调,学生在上、下学途中一定要“知危险,会避险”,远离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危险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学习完交通安全知识后,朝天小学还引导学生“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自己的亲戚朋友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劝导和制止身边的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交通出行成为一种风尚。





下一步





光塔街会继续通过交通安全宣讲课堂、设点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强化宣传渗透力,努力营造文明礼让、遵章出行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