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李玲玲:一位热心的环卫“大姐”
2021-10-28 12:12:53






她是“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


近年来,广州着力打造优美宜居生态环境,多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有一群人,他们日日夜夜见证着城市的成长进步,风雨兼程陪伴着街道的更新变化,他们是耀眼光芒背后一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


李玲玲今年35岁,来自大东街环卫站,进入环卫行业工作已有8个年头,她曾被评为越秀区环卫“百名之星”,还曾获“环卫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10月26日是广州市第34个环卫工人节,李玲玲还获得了“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的荣誉称号。



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就很有成就感



1986年,李玲玲出生在湖南耒阳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岁时,她来到广州参加环卫工作。

为什么选择进入环卫行业?李玲玲表示,“国家政策好,让我们这些环卫工人的子女能在当地上学读书,享受好的教育资源,有时还会组织我们环卫工人去看电影、春游,这都让我感到幸福。”


近年来,在广州市、越秀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大东街环卫站党支部和大东街环卫站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帮扶困难职工活动,推进 “环卫工人驿站”建设,改善环卫工人生活环境。例如组织参与免费体检,解决困难职工住房,关爱环卫工人家属,解决环卫工人子女就学,组织环卫工人子女户外春游、看电影、互助课外兴趣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改善丰富环卫工人及其子女的生活,让环卫工人扎根越秀,融入广州,也让广大环卫工人们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父母也是越秀区的环卫工人,我们都是老实本分的人,觉得只要踏实认真就能干好这份工作。每天能把自己负责的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就让我很有成就感了。”李玲玲笑着说。



这里的居民就像我的亲人一样




小e了解到,李玲玲负责清扫的地段是大东街荣华南社区。每天早上天未亮,她就会来到岗位,拿起三尺长的大扫把,熟练地清扫所负责地段。

这些年,推进城市环境精细化、品质化,在背街小巷提质中,李玲不怕辛苦,兢兢业业,把岗位清扫得干干净净。她还主动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热情与居民们联系,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社区居民主动配合缴交卫生费,李玲玲负责区域垃圾费收费率达100%。


在疫情发生以来,李玲玲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相关防疫要求,严谨且积极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她每天戴好口罩、手套,对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工作繁忙时她会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岗位。


今年5月的一天,李玲玲接到单位通知,荣华南有一住户是居家隔离人员,需安排人上门进行回收垃圾。接到通知后,李玲玲立即赶回单位,按照防疫要求领取防疫服、N95口罩、手套、消毒水等相关用品,做好了防疫措施,开始每天准时上门为隔离人员回收垃圾。

在防疫工作中,李玲玲发挥了积极作用,由于工作认真勤快,她常常受到居民的称赞。


“在大东街环卫站工作已经八年,这里的居民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进出都会打声招呼。“李玲玲说道。

李玲玲为人热情大方、待人真诚,不仅帮居民们把楼梯、街道清扫干净,每次碰到居民需要帮忙,她都会主动站出来。


小e采访过程中,一位长者居民说道,“她特别热心,每次看到我们老人家提重物都会跑过来帮忙,清扫工作也很认真负责。她一个女孩子不怕脏、不怕累,真的很不错!”

李玲玲用热情和务实赢得周边居民的喜爱,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和晚上站桶点的时候指导大家开展垃圾分类,她耐心给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大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而进一步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虽然李玲玲年纪不大,但她是同事们心中的“大姐”,每次帮助有困难的同事总有她的身影,例如主动帮生病的工友代班;买物品上门探望工友,关心家庭困难的同事;提醒工友穿工作服、系安全带,注意人身安全……她就像大姐一样关爱着同事们。


李玲玲总是主动承担、热心助人,各项工作表现出色,获得群众和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年轻的她扎根环卫,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再次感谢他们


为广州的干净整洁


为越秀的美丽


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