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秘诀”有效提升垃圾分类宣传效果?来看登峰街的这场垃圾分类活动
2021-10-29 09:10:03





今年九月,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居民自治试点工作。随着试点工作的逐步推进,登峰街积极响应,在辖内开展了系列垃圾分类自治试点宣传活动。








1

10月28日上午,由登峰街党工委、登峰街机关党总支、登峰街党建办、登峰街城管办、登峰街社区发展办共同主办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试点社区狮带岗社区举行,活动发动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有效贯彻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提高试点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水平。








2

活动现场,来自街道、社区以及辖内机团单位广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现场宣讲、摆摊进行垃圾分类答疑解惑、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等方式,与社区居民群众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3

此外,本次活动还重点面向长者、儿童等群体进行科普,从而带动广大居民家庭投入垃圾分类的绿色社区共建中来。


登峰街城管办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自从市、区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试点工作以来,登峰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小手拉大手’和社区‘五位一体’联动机制,积极号召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工作。本次宣传活动,我们之所以选择长者和儿童进行重点科普,一方面是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让每个家庭真正在做垃圾分类的成员能够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毕竟现在大部分家庭,年轻人在外工作读书,在家帮忙进行家务的还是以长者为主,加上大多数年轻人对垃圾分类的接受程度是比较高的,长者对信息的获取渠道比较有限,社区活动就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科普方式。”



接下来,登峰街还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深化垃圾分类责任意识,进而提升全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