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物流,安全寄递!六榕街禁毒宣传走进物流寄递行业
2021-10-29 10:40:55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物流寄递企业运营,从源头上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进行贩运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10月26日,六榕街禁毒办联合消安办、应急办、六榕派出所等单位及六榕街幸福家庭(大同)禁毒社工,走进辖内物流寄递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整治、排查及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寄递一线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述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物流寄递行业进行毒品及制毒物品的贩运,同时讲解识别毒品的方法及禁毒法律法规等,提醒他们要善于观察、严格对寄递物品进行查验,及时发现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守好快递物流这个关口,从源头上阻止制毒物品及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外流。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网点是否有效落实五个100%制度,即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和100%从业人员登记;并抽取部分可疑包裹进行开箱验视,叮嘱寄递从业人员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警惕性,若发现可疑物品或人员,及时报警。







据统计,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向50余人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进入物流快递点宣传的方式,给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科普了禁毒相关知识,增强他们的“物流防毒 安全寄递”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六榕街物流寄递行业抵制、预防毒品的能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