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慰问暖人心,人民街开展“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1-10-30 10:15:41



10月是敬老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孝老的社会氛围,在人民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近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让辖内的老年人深切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宣传居家养老服务政策,

提供便民服务


为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满足社区内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人民街开展了敬老月流动嘉年华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居家养老服务的方式和多种形式的服务内容,以及长护险、居家养老床位等相关的优惠政策。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义诊摊位,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让街坊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长者对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知晓率,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同时还让老年人感受到浓浓的重阳节日氛围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组织集中观影活动,

丰富长者文化娱乐生活


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加强街坊之间的互动交流,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近日组织了辖内身体健康的社区长者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精彩的影片吸引着在场的长者,他们纷纷表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离不开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因此,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慰问辖内困难人群,

传递关怀温暖


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辖内的高龄、独居、孤寡等困难人群。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并送上慰问品,在社区营造关爱老人、关心老人、孝敬老人的浓厚氛围。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为社区长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