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成长!六榕街这群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
2021-10-30 11:31:48

如果发生火灾事故?

要如何自救逃生?

这是小朋友们必须掌握的一种能力



10月28日,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惠吉西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消防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小朋友们临危不惧,听从教师指引,快捷有序地到达了指定安全位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教导了小朋友们正确的逃生方法、路线和注意事项,如在撤离过程中,要用湿毛巾捂口鼻,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方向快速撤退,同时不得收拾物品、不得拥挤推搡、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重返教室,若发现有人摔倒,应及时扶起,互相帮助一起逃离危险地。安保人员还向师生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着安保人员按下“一键报警器”,警报响起,幼儿们立即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原定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人数,向现场指挥员汇报。





演练结束后,惠吉西幼儿园园长曾艳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整个演练按预案进行,孩子们通过消防演练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同时也培养了师生间互帮互助的良好作风,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全面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