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六榕街获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团体二等奖
2021-11-02 12:17:46

图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微型消防站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越秀区消安委办、越秀区总工会联合在10月28日举行了越秀区 2021 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图片







六榕街组织社区志愿消防队和企业志愿消防队参加了比赛,两个参赛队所参加的比武竞赛项目均进入了前三名。


图片



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活动设置了业务技能项目和消防安全知识理论考试两个比赛项目,其中业务技能项目包括了60米灭火操和班组灭火操。全区共36支参赛队,分为社区组和企业组,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两个片区进行比赛。
图片


赛场上,六榕街参赛的社区组和企业组以敏捷的身手、快速的反应、娴熟的技能出色地完成了比武竞赛,最终企业组获得了60米灭火操第二名和班组灭火操第二名,社区组获得了60米灭火操第三名和班组灭火操第二名。在消防安全知识理论考试中,社区组更是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最终,综合社区组和企业组的表现,六榕街参赛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是对微型消防站发挥“打早灭小”作用的一次检验,同时也对下一阶段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指明了方向。六榕街以此为契机进行训练和检验,着力提升了全街微型消防站队员发现火灾隐患、组织疏散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为全街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街消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