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润唇膏这么做!看光塔街的他们巧手DIY,自制润唇膏带回家!
2021-11-03 11:08:03





秋季干燥,嘴唇容易皲裂脱皮,

润唇膏无疑是最好的必备品。

为展现社区居民的魅力风采,活跃文化生活,11月1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光塔街妇联、光塔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联合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光塔街学院,为街坊们带来了一堂实用的DIY生活日用品(润唇膏制作)课。


通过学习,大家学会用精油调制出无添加、纯手工、天然清香的润唇膏,在认识各种植物精油药用价值的同时,还体验到DIY的无穷乐趣。





伴着轻柔的音乐,学员们在课程一开始就静静感受植物精油的芬芳,舒缓身心。


“大家有自己动手做过润唇膏吗?”

“其实润唇膏并不难制作,大家学会后可以DIY,给家人朋友送上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


国家美容考评员、形象设计讲师、国家高级美容师梁洁钰与街坊们热烈互动。紧接着,她为学员介绍了润唇膏的功效、制作流程以及模具、烧杯、搅拌棒等工具。







看着台上的精油、椰子油、白蜡等材料及制作工具时,学员都充满了好奇,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讲,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讲解完理论后,学员分组进行实操,主讲老师引导居民们将各种材料按比例放入量杯中,再小心翼翼地加热搅拌、融化、灌装、定型。


经过耐心的等待,一支支唇膏就凝固成型了,现场欢声笑语、热情洋溢。











大家拿到自己动手制作的唇膏,都迫不及待地尝试一下唇膏的效果。


“这是我第一次做润唇膏,感觉很实用,我又学习到新知识了!”

“原来做唇膏并不难!等我以后买了原材料,也要自己动手DIY,再给家人朋友送几支!”


街坊们开心地分享道。光塔街道商会也组织人员参与了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这节课程干货满满,自己学到掌握了实用的知识。






现场,还有一位“特殊”学员的身影——街坊崔伯伯今年已经92岁高龄了,但他依旧精神矍铄。小e了解到,当崔伯伯看到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发布课程招募信息后,主动报了名。

“虽然年纪大了,但我还是对很多新鲜事物感兴趣,想要学习新的知识。”


崔伯伯说,这节润唇膏制作课让他体验到动手的乐趣,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对手工文化的了解。


通过开展DIY润唇膏课程,不仅拉近了居民之间的关系,也培养了街坊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观念,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