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正直、为民解忧”云鹤社区驻点律师收到居民送来的致谢锦旗
2021-11-04 11:42:15




“谢谢李小林律师,感谢他的敬业正直,为民解忧。”

日前,一面带着居民浓浓谢意的锦旗送进云鹤社区,具体发生了什么事?让我们把时间调回至3个月前。




据悉,今年的8月底,社区居民黄女士来到云鹤居委寻求法律帮助,称其姐姐因心梗突然离世,因没有立下遗嘱,所以在遗产继承上,黄女士与其姐夫及外甥之间出现了意见不一的纠纷,黄女士认为其母亲也能继承一部分姐姐留下的遗产。对此,在社区居委会、社区驻点律师李小林的组织下,纠纷双方进行多次调解。




由于双方均各持己见,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李小林根据我国《民法典》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从法、理、情等方面对双方进行耐心的劝说。听取李小林对法律条文的解释后,最后双方均接受了他的调解意见,达成一致的共识。


成功和解后,李小林现场为双方起草和解协议,并在后续的日子热心地为双方联系公证处办理公证,指导双方进一步落实和执行调解内容。


为感谢李小林的帮助,10月22日,黄女士特意前来云鹤居委,为李小林送上内容为“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同时也感谢社区居委会在这期间提供的帮助。


“民生无小事,很开心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还能为维持社会稳定作贡献。”李小林告诉小e,得到调解双方的认可,是社区法律顾问的价值所在,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故事,可以让居民了解他们的工作,让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最大限度地帮助居民解决法律难题。


法律疑难,律师来帮

为切实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法律疑难,从2018年起,黄花岗街正式与诺臣律师事务所联手,把专业的律师带进社区驻点,给大家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们的坐班时间不一,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前往所属居委会进行预约。


如果你有什么法律难题,

或者想咨询又不想现场向律师述说的,

不妨在文末留言给小e,

由小e转交给专业的律师们进行回答。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