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游湿地,秋爽健康行,这场出游活动真快活!
2021-11-06 11:14:28


“做完康复操后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

“和大家一起出游,一起学习康复操,特别开心、快乐。”

近日,趁着阳光明媚,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联合该院慢病管理中心高血压团队和咳喘团队,与病友及家属一同前往海珠湖公园开展出游活动。


原来早在2009年,广东省中医院慢病管理中心结合中医“治未病”理论与慢病管理的先进理念,率先在国内成立首个中医特色的慢病管理门诊。“同路人驿站”慢性病老年人健康管理支持计划则由广东省中医院慢病管理中心与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联合打造,旨在打造慢性病老年病友平台。此次出游则为健康管理支持计划中的一项活动。



小e了解到,每位参与者在活动报名阶段都经过严格的运动风险评估。活动当天,医护人员先对参与者进行血压和心率检测,并评估其身体情况,以确保心肺康复运动的顺利开展。




到达海珠湖公园后,现场由专业人士带领大家做心肺康复运动。“核心收紧,慢慢体会用核心发力的感觉。”“我慢慢找到感觉啦!”适当的呼吸运动,能帮助病友提高肺活量,恢复呼吸肌力量,提高身体抵抗力。




“想象一下,我们正在和大自然交流对话,面带笑容,跟着我的口号一起:吸气——呼气——”

在完成心肺运动后,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指导大家学习简单易学的“吸哈”功,通过深度呼吸来舒缓心中的压力。





绿水潺潺,秋意甚好,

在这一刻,每个人都化身摄影师,

用手机记录下出游的美好时光。

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作品吧:




病友温叔叔表示:“感谢医护人员和医务社工的精心准备,和大家一起出游,一起学习康复操,特别开心、快乐。”


病友郑叔叔则说自从自己加入了慢病管理后,开始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在锻炼中渐渐恢复身体机能。





活动逐渐走向尾声,“同路人”们仍意犹未尽,在回程路上互相分享自己的饮食、运动习惯等,他们也纷纷表示更加期待着下一次“同路人驿站”慢性病老年人健康管理支持计划活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