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花岗街为辖内困难家庭送去“秋天的第一份惊喜”
2021-11-06 11:28:51



一次心愿的实现,足以点亮希望。


金秋十月,为给社区困难居民送去关爱,黄花岗街社工站于10月期间开展了“微微”星光,点亮希望——困境家庭微心愿探访活动,为辖区内9户困境家庭送去“秋天的第一份惊喜”。


“我要给妈妈做一顿饭!”

居住在水荫南社区的小兴是一位智力残障儿童,生活自理能力本来就相对寻常孩子要更弱,再加上家庭经济压力大,小兴妈妈越发担心,万一将来再也照顾不了小兴,小兴一人要如何过活。


而小兴长期以来看着为生活奔波的妈妈,有时劳累一天回到家,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于是他便萌生了想为妈妈做饭的念头。可是妈妈不放心让小兴使用明火做饭,就怕小兴操作不当引发意外。黄花岗街社工站了解到小兴的想法后,为小兴一家链接了电磁炉的微心愿。收到礼物后,小兴在妈妈耐心教导下,终于成功地学会简单地操作电磁炉,一圆为妈妈做上一顿饭的心愿。



小兴母子收到电磁炉作为微心愿礼物。

“我想把食物搅碎,再好好吃顿饭。”


居住在菜寮社区的马姨今年80多岁,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家庭经济条件也不好。因为年纪大,牙齿基本掉光,马姨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进食了。即便把饭煮得再绵软,马姨只能勉强吞咽,长期下来,她的胃部情况越发让人担忧。


为了让马姨再吃上一顿饭菜,黄花岗街社工站为马姨链接了破壁料理机作为微心愿礼物。有了破壁料理机后,马姨就能够将各种较硬的食物搅碎,不用再为“咬不动”而忧愁。收到搅拌机的一刻,马姨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收到料理机的马姨。


除了上述的小兴和马姨,本次“微微”星光,点亮希望活动共为辖内9户困难家庭、链接超过3000元的微心愿物资,让他们的生活也能有爱与希望的阳光照入,无惧风雨,继续前行。





据悉,自2019年起,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在黄花岗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积极关注黄花岗街道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并借响应广州慈善会发起的“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的机会,发现并实现这些家庭的微心愿,让他们不再孤单无助,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