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企业|黄花岗街组织辖内企业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2021-11-09 12:47:02


为深入开展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识毒、防毒、拒毒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11月4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黄花岗街综治办、街禁毒办,联合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组织辖区内企业员工合共61人,到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开展禁毒参观学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黄花岗街特别联动了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员工及辖内各快递物流点员工代表一同参与,意在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辨识毒品能力。



在市禁毒教育馆,参观人员分别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微电影、参观展馆、体验现场的禁毒互动装置,直观地认识和辨别毒品,特别是常见的毒品伪装和藏毒方法,力求带动全民自觉加入拒毒禁毒的行列,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性。


观看禁毒宣传微电影,认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


参观浏览馆内的展品,了解禁毒历史、毒品种类、吸毒工具、毒理的认知、毒品的危害、全中国乃至全球的毒情等知识。


体验“辨别毒品游戏”“辨别娱乐场所伪装食品”“看看吸毒后的自己的变化”等禁毒互动装置。


黄花岗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

此次活动是黄花岗街对“守初心、担使命,拒毒品、护成长”社区禁毒宗旨的贯彻,并以此起到良好、正面的宣传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黄花岗街针对地区经济活跃、商业活动频繁、人口密集且活动范围广等特点,积极与黄花派出所对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抓好禁毒宣传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除毒务尽的决心,确保地区平安稳定,持续巩固地区禁毒工作成果。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黄花岗街共开展宣传活动207场,派发宣传单张5000余份;疫情期间人员管控服务不间断,社区戒毒与社区康复执行率保持100%;辖内9家寄递物流网点经过多次巡查整治,目前均未发生寄递物流行业涉毒案件。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