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网,六榕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1-11-10 10:22:24


今天上午,一辆来自解放北消防救援中队的消防车开到了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六榕文化广场外,广场上汇聚了消防员、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及众多街坊,开展了一场“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这场活动由六榕街应急办联合解放北消防救援中队,六榕派出所、综治办以及出租屋管理中心等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多样、宣传角度贴近街坊,切实把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带给了居民群众。










现场张贴了许多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如“用火防火不失火 为国为家为你我”简单又朗朗上口的宣传语,也有易懂易记的自救逃生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安全措施。现场还通过显示屏循环播放居家和工作中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伤亡数据警醒着众人日常要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








活动中,来自解放北消防救援中队的消防员给街坊们讲授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时长及日常检查维护方式等,随后现场示范了多次,并邀请街坊进行手把手教学,让街坊们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患于未“燃”。





现场宣传人员着重宣传了居家用电用火安全、电动车使用安全等知识。据介绍,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与居民自身缺乏安全使用电动车知识、乱接线充电、电动车质量良莠不齐等有关。

宣传人员提醒广大街坊:请勿在室内、楼道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要在正规电动车充电处充电,充电时间要合理,最好在白天进行;同时车线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老化,建议用户最好在半年至一年时间,定期到维修点做检查。






六榕街还制作了专门的消防安全宣传单张现场派发给居民群众,包括有防火10法、灭火10招、逃生10策、消火栓及灭火器操作方法等内容,让街坊们一手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制作了电动车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张贴在街道的各楼道门口,火灾警钟长鸣。





此外,本次活动还宣传了防毒品、防诈骗等安全知识,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现场操作示范等,增强居民群众的相关安全知识。


参加活动后,许多街坊都表示收获满满,学会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巧,并表示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自身做起,安全用火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