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大塘街在行动
2021-11-11 11:32:04




11月9日下午,大塘街综治办、应急办联合大塘派出所、东方文德文阜物业在东方文德广场开展消防安全、禁毒、防诈骗、反恐、反邪相结合的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大塘街党工委书记何巍、武装部长温文学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图片4.jpg



消防安全

活动中,大塘街应急办与东方文德文阜物业的工作人员先后向居民群众进行了消防广播、疏散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与控制等实战演习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反恐

大塘街综治办、大塘派出所和东方文德的安保人员在现场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现场演示迅速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增强大众的反恐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禁毒

大塘街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禁毒社工以及出管员也在现场设置了宣传摊位,通过仿真毒品展示、宣传单张派发和禁毒知识讲解等方式,向东方文德工作人员、商户从业人员和居民群众讲解常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药用价值和滥用危害,从而提升大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防诈骗

在防诈骗宣传方面,大塘街综治办工作人员和大塘派出所民警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应知应会的知识,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邪

大塘街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邪教的种类、主要特征和活动方式以及防范邪教入侵的对策办法。


本次安全演练和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有效联动了街道和辖内机团单位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也扩大了平安建设的宣传覆盖面和居民参与率,获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