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出动!黄花岗街联动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活动
2021-11-11 11:44:30




2021年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安全日”,为提高辖内企业职工、居民群众、街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昨日上午,黄花岗街联合辖内企业单位分批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实操演练活动。


黄花岗街联合浙江大厦富春宾馆(广州)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黄花岗街联合广州盛建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黄花岗街联合广州新达城广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黄花岗街联合广州市华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淘金家园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据黄花岗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上述几场消防培训演练,不仅向现场人员普及了各种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方法,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常识,还现场演示并让受训者了解到灭火器、防火面罩、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正式启动时,参与人员也借此掌握了有序疏散、救助受伤人员撤离、心肺复苏术(CPR)等干货技巧。

消防安全宣传不止于11.9。为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其自救、互救能力,黄花岗街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把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在全社会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消息、照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