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社区,珠光街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21-11-12 11:55:40




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正在珠光街辖内有序开展。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浓厚的文明之风,践行“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11月9日,珠光街道深化政企合作,推进广州星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东沙角社区结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公益讲师一行来到东堤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小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政企携手共筑环保屏障。




课堂上,环保讲师黄老师以孩子喜欢的动画造型为原型进行授课,通过展示垃圾填海的图片让小朋友直观感受到海洋生物面临的危机。小朋友在看完图片后不由自主地发出“海洋生物真伤心”的感叹!


当黄老师抛出“怎样做才可以帮助海洋生物”的问题时,小朋友纷纷举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小朋友们通过《熊出没垃圾分类绘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东沙角社区将垃圾分类主题课程带进社区幼儿园,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趣的方式让幼儿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小朋友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参与活动的70多名孩子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与家人一起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生态环境的小小保护者。

消息、图片来源: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