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10年,越秀区军休三所这栋楼终于可以加装电梯了
2021-11-12 12:23:46

图片



2011年至2021年,

整整十年,

他们终于有望当上

有“梯”一族了!


图片



11月4日,是位于广州市水荫四横路104号的越秀区军休三所大院1栋居民期盼已久的大喜日子,这一天,他们大楼的即有住宅增设电梯批前公示到期。加装电梯的施工队正式进驻,意味着老干部们自由上下楼的日子很快就能实现了。

图片


图片



据该所所长王亚斌介绍,作为广州首批设置的军休所,大院内的家属楼均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楼梯楼,而住在这里的老干部们则几乎是曾参与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早期战役的有功之臣,“老同志们平均年龄84岁,90岁以上的更是不在少数。”


王亚斌说,由于家属楼共建有8层,所以平日里能下楼走动的老干部已经越来越少,“除了每月一两次的就诊开药,大家都不愿意下楼到院子里走动,尤其是腿脚不方便的老同志,上下一趟真的太磨人。”


对此,为切实改善老干部们的居住环境,提高其生活质量水平,军休三所早于2011年时就已开始广泛收集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方案,务求为大院内的旧楼加装上电梯。但奈何好事多磨,因众人的意见不一等原因,导致方案一再被修改、搁置、重提……不断循环。


“这十年里,所里秉着为退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的原则,给大院家属楼出具的加装电梯方案就有四五套,但一直停滞不前。”王亚斌直言,由于每层家属楼皆有一条长走廊,所以加装的电梯可以直接以平层入户的方式进行,加装条件得天独厚。


图片


军休三所大院内的家属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楼高8层,每层间皆有一条长连廊,可以使用直接到户的方式加装电梯。


但怎么才能

让整栋大楼的居民上下一心,

让事情顺利推进呢?



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下,去年起,军休所工作人员尝试转变工作思路,不再以大包揽的方式,而是让每栋大楼选派出楼长代表,再由楼长、律师、干休所、居民代表组成专班多次召开协商会议,事情才有了飞跃式的进展。


图片


在律师见证下,军休三所多次召开业主现场会,促进大楼顺利加装电梯(受访者供图)


图片

“现在完成公示并开始加装工程的只有1栋大楼,但相信在其正面影响下,其余家属楼也能受到推动作用,尽快完成加装工作,让大家都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王亚斌道。

消息来源:越秀区军休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