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珠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揭牌启用
2021-11-13 13:55:36




为深化和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果和戒毒人员延伸帮戒成效,珠光街道办事处和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建设,成立珠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




11月11日,珠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活动上,珠光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明军介绍珠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珠光街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落实“一人一策”管控措施,组建珠光街禁毒企业联盟、禁毒志愿者队伍,募集善款、爱心物资开展帮扶行动,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生活、就业、医疗、助学等帮扶服务,帮扶覆盖94个困难戒毒人员家庭,为99名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微心愿,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生活物资。在开展帮扶工作中,珠光街创新服务形式,邀请戒毒康复人员参加工作坊、新春体验营等活动,建立健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帮扶制度。


同时珠光街针对社区居民、校园师生、企业单位、娱乐场所等群体开展不同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提升辖区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营造全面禁毒的良好氛围。




广州市女子强戒所副所长汤慧晶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共建指导站的工作计划。新成立的珠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将做好解戒人员跟踪调查工作,对在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联系心理老师为戒毒康复人员家庭进行家庭辅助治疗,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推荐。另一方面将链接社会资源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对辖内社区、企业和学校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接下来,珠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将探索建立戒毒康复人员精准帮扶机制,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发展”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新格局,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来源: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