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非遗传承特色,促进学子幸福成长,朝天小学成立飞扬430动感中队!
2021-11-18 11:12:10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拓展校外少先队组织,形成少先队工作联建共育机制,在少先队广州市越秀区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11月16日上午,朝天小学举行了社会化少先队组织“飞扬430动感中队”成立仪式。


今年,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改变。为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促进校园学子的幸福成长,朝天小学少工委以“赓续红色血脉,携手共创新时代”为主题,立足学校粤语讲古、民乐等传统特色项目,与校外的飞扬机构携手合作建立“双减”后新型的少先队活动载体。小e了解到,飞扬430动感中队成立后将合理利用课后430、周末、假期等时间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如充分挖掘非遗传承特色,让队员们有机会和非遗大师面对面交流,在活动中畅享作为“传播者”与“传承人”的幸福。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在成立仪式上,朝天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绍泉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朝天小学少工委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的改革方向,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不断拓展校外少先队组织,形成少先队工作联建共育机制。他希望新成立的各中队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为共同创建自主、平等、友爱、向上、活力四射的动感中队不懈努力。







现场,朝天小学少工委成立了飞扬430动感戏剧中队、飞扬430动感粤语讲古中队、飞扬430动感民乐中队,还特别聘请了在戏剧、民乐、讲古等方面具有特长的专家和学校家长志愿者作为中队校外辅导员。







从校内学习到校外活动,朝天小学旨在通过新时代少先队校内校外联建共育机制,培育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未来,随着朝天小学飞扬430动感中队的不断发展,少先队员将拥有更充实、有趣的课外时光,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图片来源 朝天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