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亮相大塘街!这场应急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你来参加了吗?
2021-11-19 12:31:34




日前,在位于大塘街德政北社区的农讲所纪念馆南广场,一台“巨无霸”宣教车吸引了许多街坊群众驻足观看。


图片4.jpg



原来,这是大塘街正在举行的一场安全教育活动。




×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做好安全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结合2021年度消防安全月宣传主题及广州市交通大整治工作指示,11月15日,广州市应急局、越秀区应急局联合大塘街道、大塘派出所,将一台社区移动宣教车开进广州农讲所南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自救、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




这一台“巨无霸”社区移动宣教车,车身采用橙红渐变警示色,侧边镶嵌一个巨型显示屏。上车后更会被车厢内的“高科技感”所折服:车厢内安装了一套应急安全宣教多媒体互动设备,并依照电器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社区火灾逃生技能等五个核心主题设置了五大体验区。市民群众可以通过触电体验、4D影院等交互项目,体验事故发生场景,通过身临其境的模拟体验,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

活动当天,广州市应急宣教中心宣讲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简要介绍了社区移动宣教车的相关情况,并分组带领市民群众开展消防逃生模拟演练、心肺复苏急救实操、安全宣传知识宣教等安全知识学习活动,并通过车内多媒体显示设备与现场实操、宣传展示,全面展现了社区安全知识科普、急救措施训练和消防安全演习体验等相关宣教内容,让到场街坊收获不少。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长者、儿童前来体验,在体验完4D火灾逃生和模拟烟道逃生项目后,许多市民群众表示,“火灾真的非常可怕,被困火场的模拟体验让自己感受到发生火灾的可怕与无助。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防火工作,注意电器、尤其是电动车充电安全。”一名老师在参与体验后也表示,希望能将宣教车开进校园,为学生开展类似的沉浸式的应急安全教育。

安全学习

此外,结合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社区移动宣教车的电子显示屏还循环播放了《生命至上——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等交通安全和电动车充电安全的警示教育片,让街坊群众认识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图片来源:大塘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