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光塔!志愿服务集市齐参与,营造和谐友爱社区
2021-11-19 13:27:16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社区服务精神,构建和谐社区,积极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社区居民志愿服务力量,近日,光塔街开展了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的参加。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集市由光塔街团工委、光塔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光塔街禁毒站等部门联合开展,越秀区法院、越秀区税务局、广州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等部门单位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法律宣传、禁毒宣传、现场招聘会、社区志愿服务宣传、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家庭医生义诊、心理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服务。






活动当天,很多居民群众“慕名而来”,大家积极有序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宣传普及和发放传单的形式,向路过的居民群众介绍志愿集市的服务内容,提供各类便民利民服务。


义诊摊位前,义诊医生有序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检查和咨询服务,耐心地聆听他们的问题,并针对其存在的问题给出合理的建议。





“义剪”摊位也吸引了很多街坊的注意,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培育的社区公益理发组织“诗书义剪联盟”现场为社区长者提供义剪服务,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剪刀,认真地为居民理发,深受社区长者的欢迎。





为营造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发放资料、解读政策、答疑解惑的形式,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优待抚恤、就业安置等有关政策,提高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知晓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此外,为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帮扶辖内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在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光塔街道办事处还开展了“零距离”就业现场招聘会,邀请了15个企事业单位参加,为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提供多元化的招聘岗位。





“我的情况能胜任这个岗位吗?”

“单位的薪酬福利如何?”

求职者面对面地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更全面了解岗位信息,更好地掌握自身与岗位的匹配度,深深感受到了“就业岗位送社区”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链接和活用社会资源,将志愿服务带到社区,不仅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还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壮大社区志愿服务的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光塔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