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携手共创“无诈社区”!光塔街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11-23 23:10:00






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近期,光塔街道办事处联合光塔派出所、中国电信在五仙观广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携手共创“无诈社区”。



“现在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层出不穷,阿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叔叔,在手机上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预警诈骗信息噢!”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动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法律法规、介绍相关打击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提升识骗、防骗能力,牢固树立反诈观,提高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





在做好户外宣传的同时,光塔街充分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党政企业机关、酒店商户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宣传当中。为能够精准开展反诈宣传,由点带面扩大宣传范围,光塔街结合日常工作,全面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提醒辖内居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保持理性思维,切实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让辖区居民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

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切实保障了群众利益,

共同打造安定祥和、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