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月,大塘街这么做
2021-11-23 23:40:00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大塘辖区内出租屋租住人群的安全意识、提升来穗人员应急自救能力,近日,大塘街综合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大塘街出租屋消防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为辖内集体宿舍、外卖、中介物业、物业管理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开展了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与交通安全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培训

在座谈培训中,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教官通过讲述2021年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提醒在场的参训人员要正确为电单车锂电池充电、学会在发生火灾初期自救和扑灭火焰,通过教导大家做好生活小事,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座谈培训现场

   

图片
图片
线上宣传、上门宣传

此外,大塘街综合保障中心全体出租屋管理员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最大范围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旨在实现出租屋“0隐患”的宗旨。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上线下结合宣传
图片

图片

出管员通过“社区出租屋群”“集体宿舍群”“社区治安宣传群”“物业群”等微信群发布各类真实火灾案例,以达到提醒居民群众正确对电单车进行充电的目的。同时,出管员还通过上门巡查、出租屋专项行动等形式派发宣传资料、耐心解答来穗人员提出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本次系列活动共发送线上宣传信息600余条,派发宣传单张4000份,有效加深了来穗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应急自救等安全知识的记忆。

图片来源:大塘街综合保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