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你急救知识!
2021-11-25 11:46:12





心脏骤停,气管异物梗阻,宠物咬伤……

面对生活中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

你知道如何正确地急救吗?



为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农林街竹丝岗社区,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开展“急救知识义教和咨询”主题党日活动。

//









在党员们手把手地示范下,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的手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时常用成人和婴儿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标准动作。不少居民上前动手练习,有的居民则是用手机将操作过程拍摄记录下来。


“掌握急救知识很有必要的,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在社区多开展!”居民夸赞道。



活动现场,党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册,并详细地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急救技术,还指导居民正确拨打120电话。




//


通过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活动,促使社区居民对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术要领。下一步,农林街将继续汇聚党建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竹丝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