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人捐献24000cc血!在市委大院开展的这场献血活动中,一幕幕感人画面接连上演
2021-11-25 12:06:36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献血是一项利民、利己的善举,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急需救治的病人。11月22日下午,由广州市血液中心、洪桥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市委机关大院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委大院举行,共计101人参加了本次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到24000cc。









下午2点半,献血活动开始,前来奉献爱心的人员按照指引填表、体检、采集血液,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每个人对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在采血之前,医护人员耐心地询问每名志愿者的身体状况。在志愿者献血后,医护人员向他们提供相关建议,如献血的手臂不要提重物,献血后短时间内不要做剧烈运动等。











小e获悉

在本次参与献血活动的人员中,既有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人员,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市委办公厅工会副主席扬帆表示:“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都会得到市委大院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今年的活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如期进行,虽然遇到降温天气,但仍有许多志愿者来到现场。我们也提供了营养补给品,让志愿者在献血过后及时补充能量。 ”







下面,一起来听听志愿者们的献血故事。



刘先生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已经坚持无偿献血20年,目前累计捐献约4000cc血。来到市委大院工作10年,每年只要有组织献血活动,我都会报名参与。有时候去到北京路等地方看到有献血点,我也会报名献血。”





阮先生

“我最近刚入职,以前在学校想要献血但没有什么机会,这次听到有献血活动我就报名参与了,第一次献血有点激动,以后有机会也会继续参加。”





秦先生

“献血活动既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有利于个人身体健康,目前我已经参与了近10次献血活动,希望有更多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蒙女士

“一直觉得献血很有意义,这次听到开展献血活动的消息后我也报名了,献完血后没有感觉不适,以后有机会我会叫上家人朋友一起参加。”






了解了以上志愿者的献血故事,相信许多充满爱心的街坊也想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大家可以搜索关注“广州献血”微信公众号,找到身边的献血点,奉献爱心,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