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慈善义卖、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诊……多样化的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各种需求
2021-11-25 22:45:00









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在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北京街团工委、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越秀区北京街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暨干部职工每月半天学雷锋服务活动于榨粉中街59号的小广场举行。


本期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有慈善义卖、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诊(按摩、艾灸、糖尿病测试及宣传)、法律咨询、长者防诈骗、预防脑退化宣传等便民服务,满足北京街社区居民的多元服务需求,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 1

“爱心义诊”暖人心

在本月的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中,主办方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越秀友缘志愿服务队、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按摩推拿、艾灸、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吸引了社区居民来体验。




不少社区居民纷纷前来测血压、测血糖及咨询个人身体状况,志愿者耐心提供服务和解答街坊的疑惑,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肯定。




志愿服务驿站摊位则设置了急救小课堂,在现场带领社区居民学习如何进行简单的急救,社区居民都耐心地听讲心脏复苏的按压方法,努力学习急救知识。




0 2

“垃圾分类”齐参与



北京街城管办为辖区居民带来了新颖有趣、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往体验。




社区居民通过“垃圾分一分”和“摇一摇”游戏学习到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工作人员也非常耐心指引社区居民进行体验学习。每位来体验的社区居民还可以领取一份垃圾分类指南,在家也可以轻轻松松进行垃圾分类。




0 3

“民生服务”喜获赞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摊位则为辖区居民准备了保健品知识及防诈骗宣传,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




越秀区司法局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解答社区居民遇到的法律难题,并给予专业的意见。




0 4

“慈善义卖”助耆老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慈善义卖志愿服务,筹集善款为北京街的困难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改造,降低跌倒的风险。志愿者积极宣传和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居民踊跃捐款,并表达对社区长者的关心。




此外,社工站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预防脑退化体验、政策宣传等服务,切实提升北京街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消息来源:北京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