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企业,防患未“燃”保安全,人民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1-11-26 11:51:30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企业安全防线,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人民街道办事处结合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联合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辖内企业单位于近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河鲜海产品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沿江大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御江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活动中,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和人民街道工作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员工阐明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工作人员还从日常防火巡查、初起火灾扑救、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泰康城专业批发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海印缤缤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无小事,掌握火灾中紧急疏散、科学逃生的方法及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更是关键。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各企业单位代表并就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等常用消防器材的特点、使用方法及日常维护保养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操作,还模拟演练了火灾发生时的报警处置、人员疏散、应急指挥、现场灭火等环节场景,增强了参训员工的应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厦大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结束后,人民街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消防安全分管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并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参与消防安全演练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更重要的是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后会更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不断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华厦大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人民街辖区内的企业员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建设和谐安全社区。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