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揭牌成立!
2021-11-27 08:58:34






光塔新闻

为实现优势互补,深化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果和戒毒人员延伸帮戒成效,光塔街道办事处与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共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地址:越秀区解放南路象牙北街2号),并于11月26日上午举行了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越秀区委政法委、越秀区禁毒办、光塔街道办事处、光塔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0 1

仪式上,光塔街道办事处与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与会嘉宾共同为光塔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揭牌。该工作指导站将按照省、市、区禁毒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禁毒工作责任制,大力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禁吸戒毒、禁毒执法、社区戒毒(康复)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深化和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成果,为构建平安社区创造良好的环境。





0 2

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勇军表示,下一步该所将依托工作指导站,积极采取走访调研、跟踪回访、家访慰问、禁毒宣讲等措施开展好各项工作,推进“场所-社区”无缝对接,凝聚社区、家庭、场所、戒治对象“四位一体”戒治合力,努力提升吸毒戒断率、降低复吸率。


0 3

同时,小e了解到,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心理疏导、思想教育、政策宣传等一系列延伸帮教工作,工作人员会在前期做好走访调研,对辖内涉毒人员、社戒社康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初步摸查,详细记录其情况。日前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康人员何某年龄较大、长期患病,为此光塔街道办事处联合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于11月25日到其家中进行家访慰问并送上慰问品,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光塔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的成立,是深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戒毒机关在戒毒专业化方面的优势,实现戒毒资源共享。接下来,光塔街道办事处与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加强合作,以工作指导站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的新路径,集中多方优势资源,为社会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