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丨流花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
2021-11-30 12:36:23

                                                                         




为增强居民环保观念、提高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让真正的环保走进社区、走进生活,11月28日,流花街联合辖内机团单位,在花果山社区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环保宣讲、资料展示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与科普,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手册》。宣讲人员围绕“垃圾的种类”“分类的方法”等主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现场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通过宣讲与互动答疑,

有效丰富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知识,

同时也强化了

“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社区氛围,

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除了知识宣讲,流花街的在职党员与居民志愿者还通过实际示范的方式,带动居民们一起动手,在云道附近的口袋公园开展“绿色步行”活动,清理沿路的垃圾。在清理过程中,在职党员与志愿者积极主动协助居民,让更多居民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并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与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发出了“绿色出行”的倡议,鼓励居民们在外出时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共享单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为建设“绿色流花”尽一己之力。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

通过不同的宣传手段,

有效提高了居民

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进一步让社区居民

意识到低碳生活模式的益处。

同时,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内机团单位的参与热情,有效促进机团单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不少居民在参与活动后表示,自己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今后也要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