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东湖新村社区携手爱心单位为长者提供暖心服务
2021-11-30 11:58:15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长者健康意识,增强长者健康观念,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11月25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指导、广东省旅居健康养老协会主办的智慧助老活动在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举办。








     

本次公益活动协调了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特诊教职工党支部两个共建单位,组织了中山一院、中山三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番禺区中心医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健脊源点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原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中心)等单位近20名医学、护理学、运动康复学专家,以及广东药科大学14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场为社区长者提供贴心服务。

活动在东湖新村社区文化广场为长者街坊提供了智能手机应用指导、老年综合评估与健康咨询、老年专科护理咨询与记忆力筛查、老年日常康复指导、伤口治疗及护理咨询、家庭运动指导及运动康复咨询等服务,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内安排了智能手机应用培训、中医四季养生讲座以及骨密度检测、糖尿病足护理两项体验项目。

长者点赞

各项惠民服务受到了广大长者的欢迎。在智能手机应用培训课上,不少长者街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了智能手机设置、手机功能应用、下载使用App软件等内容,并根据掌握的知识进行实操。

“通过志愿者的指导,我学会了通过手机预约就诊,还能浏览时事新闻,了解防诈骗方法,进行网上购物……现在会使用智能手机,生活方便了很多。”一名参加活动的街坊表示。

活动现场

不同科室的医学专家针对各位长者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专业意见,为长者进行记忆力筛查及指导,开展颈肩腰腿痛、亚健康、运动损伤疾病等方面的调理。

四季养生讲座上      

医学专家从四季养生的重要性、四季养生的五大要点、四季的养生规则等方面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





各款智能化医疗设备也为长者街坊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骨质疏松检测仪可以在数秒内检测桡骨情况,生成报告,让长者们对自己的骨龄、骨质疏松风险有一个量化的初步认知。足部打磨仪可以对长者的足病进行干预护理及指导。







“感谢各位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给我们做了健康体检,送上健康生活指导,还教会我们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等生活便利技能。”街坊们纷纷点赞。




消息、图片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