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云雀华韵、奏响民族乐章丨小云雀民族乐团首登星海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2021-12-01 13:08:51




11月28日晚

小云雀民族乐团在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上演了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会,向观众们呈现十几首风格迥异的中外优秀作品。

小云雀民族乐团成立以来锐意进取,长足发展,首次登上星海音乐厅专业艺术大舞台,用优异的表现向关心小云雀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交上了一个满意的答卷,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和一致好评。






//






当晚,小云雀民族乐团以两首极具广东音乐特色的《娱乐升平》和《旱天雷》音乐作品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孩子们在赵丹老师的指挥下,以欢快热烈的气氛和跳跃的节奏表现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景象,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草原骑兵》、《良宵》、《之子于归》……音乐会上半场是小云雀民族乐团各个声部的精彩演绎。丰富多元的乐曲描绘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大江南北的地域风情。






下半场弹拨乐专业的孩子用一首颇具少数民族特点的《彝族舞曲》开场,充分体现出民族音乐的特点。此曲由王惠然先生根据云南彝族民间音调编写而成,描绘了彝家山寨的夜色和青年舞蹈的欢乐场面。《白蛇传-许白结缘》由著名竹笛演奏家赵大禹老师演奏,描述了许仙与白娘子在杭州西湖相遇、游湖等场景。《楚汉决战》根据《十面埋伏》改编而来。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娄萌老师用精湛的打击乐技巧绘声绘色地展示战争时扣人心弦的场景。

“耀眼的云雀腾空飞翔,风驰电掣般,往朝霞万里的高空飞旋。”小云雀民族乐团成立五年来不忘初心、勇于进取,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以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广阔的艺术实践平台充分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



信息、图片来源:越秀区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