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热议,让他们更加投入做这件事……
2021-12-01 13:39:12








你知道修剪下来的盆栽枝叶属于哪类垃圾吗?

使用过的保鲜膜到底该算哪类垃圾,需要擦干净再投入分类垃圾桶内吗?





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城市生活垃圾,会受到什么惩罚?


11月29日,一系列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提问,引起了登峰街下塘社区居民们的热烈讨论,而登峰街“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也在这样的热议中正式展开。




STEP

01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条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居民们在阅读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明确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方法。同时,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结合实际情况,对垃圾分类中常见的易错投放物进行了现场讲解,并通过互动提问和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的小游戏,充分调动现场居民的学习积极性,发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从而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义。





STEP

02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不少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能更为熟练地掌握许多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分类不仅有助于环保和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也能让我们的社区环境更加卫生、为我们的健康提供保障。其实只要熟练掌握正确的方法,每天只是花一点时间就可以做好垃圾分类,每个人都做好自家的垃圾分类,就是以实际行动在为我们的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一位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街坊说道。




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与小礼品近百份,据登峰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登峰街的各社区也都会陆续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和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