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对于广州王府井百货,街坊这样说……
2021-12-01 22:50:00





#再见,广州王府井#


昨晚你有在现场吗?

有啊,真是不舍得说再见……




昨天(11月30日)晚上11点左右,

位于农林下路的

广州王府井百货正式结束营业,

工作人员齐齐携手

在百货大楼前鞠躬致谢,

感谢每位陪伴守候

到最后的街坊和工作人员。



上图截自信息时报视频号


自今年10月20日,广州王府井百货正式官宣即将闭店,引来不少老街坊的唏嘘和感慨。


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广州王府井百货也展开了甩卖清仓活动,随处可见“3-5折”“一口价”“清仓清货,一件不留”等招牌,并提醒街坊在最后的营业时间里尽快消费会员卡,进行积分清零前的兑换。






作为广州王府井百货正式营业的最后一天,昨晚的闭店现场,人头攒动,不少老街坊们趁机前来抢购打折物品或拍照留念。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走访广州王府井百货,门口的“再见 王府井”彩色条幅依旧显眼,还有不少街坊陆陆续续前来拍照打卡留念,有的街坊还上前趴在玻璃窗看看王府井百货的内况,想一探究竟。






只见橱窗内,商户正抓紧时间收拾物品,用箱子仔细装运,与昨夜热闹的排队选购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



街坊说

● “原来它在这里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现在要关门了我才感觉很不舍。再见啦!广州王府井!”路过的居民感慨道。


家住三育路的侯先生见证过王府井百货开业的热闹场面,曾带着家里人在王府井百货精心挑选购买商品,“听说昨晚告别夜有很多街坊老友都来看,我没来得及过来,今天早上特地过来拍个照留念一下,这里还是很多回忆的。”


● 同样不舍的还有一直在农林街工作的黄小姐,她表示王府井百货记载着自己人生的几个转折点。1996年7月高考后,逛刚刚开业的王府井百货;1999年刚参加工作,在王府井购买的第一套行政装;2004年结婚,在王府井购买人生中第一双也是唯一一双红色高跟鞋;2006年儿子出生,在王府井精选各种婴儿用品……“这些点点滴滴的物品连接在一起,就是多年陪伴的感情!现在它闭店了,依旧是觉得太惋惜了。”





再回首,了解它:


据悉,创立于1955年的王府井百货是老牌零售巨头,其前身北京市百货大楼是享誉中外的“新中国第一店”。1996年7月,王府井百货首次跨区域开业,在广州农林下路开设连锁经营门店,经营面积达3万平方米,这也是王府井百货第一家外埠百货连锁店,与周边的东山百货、广百百货一起构成了当时最具广州浓厚特色的老牌商圈东山口,成为70后、80后的购物天堂。对于广州市民来说,不少人逛的第一家百货公司就是广州王府井。






陪伴了街坊们25年的王府井,

虽然已经华丽地转身退出,

但仍是大家的青春回忆!

你还有什么动人的故事吗?

欢迎留言分享给更多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