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洪桥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12-02 12:04:35




为进一步推进洪桥街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低碳环保,日前,洪桥街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广大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从11月29日起,洪桥街开展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企业活动。

//

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组成宣讲队,深入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广大职工讲授垃圾分类知识,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要求及工作流程等内容,并实地查看各单位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垃圾分类设施布置情况、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宣传、督促指导等方式,让机团单位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责任、不断提高自觉性,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建立常态长效宣传培训机制,利用例会、午间等时间,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职工自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为期一个月的入户宣传活动中,洪桥街各社区工作人员以上门入户的形式,向住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及生活垃圾投放指南,向街坊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和投放方式。

同时,工作人员充分了解街坊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听取他们在垃圾分类方法上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

加强垃圾分类宣传


洪桥街通过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了各单位职工和广大群众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引领低碳生活的新时尚。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