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助力“微项目”,为宝汉社区解决了“老问题”
2021-12-03 12:24:18





“十分感谢你们,为我们社区和居民解决了这个困扰多年的麻烦。”——11月29日,由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认领的“微项目”正式竣工并完成验收,至此,困扰周边居民近4年的挡土墙渗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新加装在墙侧(图右)的接水管,有效解决了墙面渗水的问题。


0 1

在登峰街宝汉社区宝汉直街四巷30-31号之间有一面挡土墙,自2017年起,墙面开始出现渗水的情况,这一段的路面也受此影响,长年湿滑,碰上雨水天气时更易产生积水,给来往的行人和周边住户的生活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0 2

宝汉社区居委会在接到居民求助后,与区房管局、街道城管办的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前往挡土墙处进行实地勘察,但均未能找到墙面渗水的原因,只能通过加装接水管的方式来进行引流,让渗出的水从水管处排放到其他位置,从而达到不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的目的。



0 3

因此,加装工程只能通过周边居民集资的方式实现。但需要集资的住户中,大多住户为空巢老人,出租屋外来人员较多,这也让集资工作困难倍增。近4年间,宝汉社区居委会曾多次尝试发动,但最终仍未成功。


在登峰街全面开展“双微”行动后,宝汉社区党委将挡土墙渗水维修工程作为微项目进行发布,希望能为社区居民们解决这个困扰多年的问题。微项目发布后不久,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便找到了宝汉社区进行项目认领,并将加装工程所需的1500元资金募集完毕,加装工程终于得以顺利展开。





11月29日,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专程来到宝汉社区进行工程验收,并进一步确认了墙面渗水问题确实通过加装接水管而得到了妥善解决。


据宝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穗玲介绍,“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是我们社区党委的结对共建单位,平日也一直十分积极参与社区的许多志愿服务和防疫工作。这一次,也十分感谢在社区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能伸出援手,为社区解决一个持续了几年的困扰。在工程验收完毕后,我们也进行了更多的交流和探讨,商议今后如何更为有效地组织党员开展共建活动、为更多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部分图片来源:宝汉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