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千元免费享!将为500名街坊免费提供呼吸健康筛查
2021-12-03 12:29:35


图片



“我总感觉胸闷,爬楼梯喘不上气。”

“我也是,晚上经常咳嗽、睡不着。”

遇到这些情况,可以报名参加越秀区的呼吸健康公益筛查!


图片



图片

12月2日,由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呼吸健康直通车(越秀专列)”正式发车,首期将为500名街坊市民提供肺癌及慢阻肺的免费公益筛查。


图片



图片
42名居民尝“头啖汤”


启动仪式当天,就有42名居民们通过搭乘首辆呼吸健康直通越秀专列,前往指定筛查单位进行肺癌、慢阻肺等相关疾病的免费筛查。


每年的11月是全球肺癌和慢阻肺关注月,早诊断早治疗是治疗慢阻肺和肺癌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我国有9000多万慢阻肺患者,其中95%以上都处于疾病早期,早期患者一般无明显症状,但症状发展速度快,等到出现明显症状再治疗往往为之晚矣。同时,肺癌每年新发接近100万例,但通过早期筛查早期发现,治愈率可以超过90%。”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如何找出慢阻肺的早期患者尤为关键,但花费上千元的筛查费用令很多群众望而却步,特别是困难群众更是难以承受。据悉,目前,免费筛查仍有少量名额,有需要筛查的街坊可以报名。主办方将按群众报名的先后顺序分批次安排体检,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进行优先安排。


图片
报名时间

即日起开放报名,满额即止


图片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报名

图片



图片
报名要求

1.参与筛查的对象年龄应在35岁以上(即1986年11月30日前出生),持有越秀区户籍或居住证的居民;


2.持《残疾人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等证件的越秀居民优先,按照报名顺序先到先得;


3.需在现场签署知情同意书(同意书见以下二维码,带上身份证原件);


图片



4.高血压患者不适宜参加本次公益筛查;


5.需持“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参与体检。


图片
体检时间、地点


1、体检时间:每场筛查时间为当日下午,具体日期和时间以主办方发送短信通知为准;


2、集中乘车点:越秀区连新路171号门前(纪念堂地铁站C出口);


3、体检地点:广州市桥中中路159号西郊商贸中心南塔12楼善心体检(由主办方协调车辆免费接送往返,具体乘车安排以实际协调车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