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
2021-12-04 10:54:45




为增强社区居民健康环保意识、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在街道和社区广泛营造全员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近期,大塘街城管办组织行政执法大队、环卫站、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物业小区负责人和居民志愿者,在芳草街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社区、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多次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与宣传单张发放,有效扩大了宣传效果,让更多的居民、游客以及周边商户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一次分类知识学习,进而让他们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与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特地为大塘街辖内垃圾分类工作完成情况良好的先进物业单位以及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各项垃圾分类活动的热心居民发放了礼品,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也为居民们树立起学习榜样,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产生激励效果,让更多的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大塘街城管办工作人员告知小e,大塘街将在12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新颖的宣传活动,通过“强宣传、抓引导、提实效”的工作模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社区氛围,以此逐步增加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进而促使更多居民能够主动产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图片来源:大塘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