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光塔街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
2021-12-04 12:50:15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近日,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马鞍北社区党委在广州起义纪念馆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暨“永远的红色——广州起义组曲”广东音乐赏析活动,各社区退役军人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州起义纪念馆


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的广州起义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一直以来,该馆致力于提供丰富的教育活动,以创新的方式增强观众的参观体验感,从而感受红色精神。









活动中,大家共同欣赏了“广州起义组曲”。据悉,该组曲由广东音乐名家屈庆老先生在上世纪50年代耗时数载、穷尽心血创作而成,是广州起义的第一部广东音乐组曲。组曲共分为5个篇章,分别是《序曲》、曲一《起义前夕》、曲二《起义之夜》、曲三《建立苏维埃》、《终曲》。听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参观者沉醉其中,大家在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学习教育形式中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赓续英雄之城的红色血脉。








欣赏完“广州起义组曲”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广州起义基本陈列展厅。在广州起义纪念馆——这个风云激荡的革命发生的历史现场,广州起义组曲的音乐感染力与馆内的展览、文物相互映衬。参与者通过参观学习,对广州起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牺牲的革命英烈有了更深的敬佩之情。


此外,光塔街还组织退役军人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大家在革命发生的历史现场重温入党,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缅怀先烈精神,进一步激励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小e了解到,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特意定制的暖心礼物,勉励广大退役军人牢记部队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积极投身到街区建设和志愿服务中。


参加此次活动的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现场跟随着演奏家的表演,好像穿越时空,回到了1927年风云激荡的广州城,革命烈士在危险面前不惧牺牲、英勇就义的精神深深打动着自己。这有利于强化退役军人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老兵们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光塔街道今年以来先后以多种形式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为退役军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持续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建新功,引导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消息、图片来源:

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马鞍北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