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十中“小红楼”又闻宣讲声
2021-12-04 23:58:25

图片

图片

12月4日,位于广州市第十中学校园内的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7位党史专家围绕“党的光辉照万代——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主题,与师生共忆峥嵘岁月,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片



走进广州市第十中学校园,一栋“小红楼”赫然映入眼帘,它不仅是“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所在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一个支部所在地,是广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干部的教育机关。今天越秀区在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校园,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




专家学者进课堂
共忆红色岁月


活动现场,各位党史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不同主题的党课宣讲。


各位党史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向与会师生阐述并分析了中共广东早期组织的主要活动情况、特点,让在座师生从不同的侧面了解中共早期革命活动对历史进步的推动作用,鼓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红色地标成为生动课堂
师生共学收获多


党史专家授课结束后,十中的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听课感想。


该校教师讲解员周子晴提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后会积极参与开展红色研学实践,并依托校内的红色资源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寓德育于活动中。


学生讲解员何悦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自己更详细、深入地了解了相关历史,“今天这份责任与担当交到了新一代人手里,我们有义务也有信心将这一接力棒传承下去,为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中作为一所拥有宝贵红色资源的学校,还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该校校长黄劲雄介绍,十中将依托校内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更多的党史专家讲授内容丰富的党课;持续优化校本课《红楼溯往》的内容,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讲好越秀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是越秀区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培育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越秀区充分发挥辖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与红色文化活动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越秀区还积极利用网上展馆、网上课堂、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指尖上的宣教”,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进一步提升红色展览的互动性和吸引力。


图片

图片


接下来,越秀区将进一步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党建优势、教育优势,不断深化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建设、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党史进校园”等特色做法,打造更多学习宣传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消息来源 广州市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