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越秀区小学学区学校划分有微调
2021-12-07 11:12:58

图片



日前,越秀区教育局发布了越秀区小学转学办法,明确由教育行政部门按就近入学原则在同一学区安排学位后,原则上不再办理同一学区内地段转学。同时,还附有新调整的学区学校划分情况。根据《越秀区教育局关于调整六个小学学区的通知》(越教字〔2021〕44号),记者发现,此次学区的学校划分较此前有一些微调。


图片


图片

学区学校划分情况


根据《越秀区教育局关于调整六个小学学区的通知》(越教字〔2021〕44号),现时各学区的学校组成如下:


第一学区:东山培正小学、铁一小学、署前路小学、五羊小学、东山实验小学、八一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大沙头小学、杨箕小学、中山二路小学;


第二学区:文德路小学、东川路小学、清水濠小学、红火炬小学、永曜北小学、八旗二马路小学、珠光路小学、秉正小学、启智学校;【注:减少了大南路小学,增加了启智学校


第三学区:东风东路小学、育才学校、农林下路小学、水荫路小学、先烈中路小学、执信南路小学、中山三路小学、豪贤路小学、雅荷塘小学;


第四学区:中星小学、黄花小学、建设六马路小学、华侨外国语学校(九年一贯制)、登峰小学、环市路小学、云山小学、建设大马路小学、雄鹰学校(民办);【注:减少了养正小学、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增加了雄鹰学校(民办)


第五学区:小北路小学、东风西路小学、桂花岗小学、瑶台小学、广中路小学、沙涌南小学、养正小学、七中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汇泉学校(民办);【注:增加了养正小学、七中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汇泉学校(民办)


第六学区:朝天小学、旧部前小学、知用学校(九年一贯制)、回民小学、八一希望学校、真光学校(九年一贯制)、海珠中路小学、满族小学、大南路小学。【注:立体学区改成第六学区,并增加了大南路小学。此外,原来的净慧体校整合并入知用学校,原来的惠福西路小学并入旧部前小学


图片

越秀区小学转学办法



图片
办理流程



(一)转往外区、外地学校


由家长或合法监护人向转出学校提出申请,再向拟转入学校提出申请;转入学校同意后,由转入学校、转出学校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关程序完成网上转学手续。


(二)转入本区学校或区内转学


因家庭迁移迁户、新入户、回国就读等情况要求转学回本区就读的小学生,由家长或合法监护人持户籍、居住地(如监护人本区房产证、监护人租住本区房屋的有效租赁合同和租赁登记备案)等相关佐证资料、向实际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学校(该校仅为受理点)提交转学申请,学校核查后,交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区教育局按照《越秀区小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越教字〔2021〕80号)有关规定安排学位。


接收学校收到接收学生资料后,将在三个工作日内通知家长,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并完成网上转学手续。


各校服务范围及当年《越秀区户籍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学位安排须知》详见:广州市越秀教育专栏(http://www.yuexiu.gov.cn/jyj/)“招生问答”栏目。


特别提示:

1.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和六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2.教育行政部门按就近入学原则在同一学区安排学位后,原则上不再办理同一学区内地段转学。


图片
办理时间



学期结束前一周或新学期开学后第一、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