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一点都不难!”垃圾齐齐分,城市更美丽
2021-12-07 11:16:32

图片


       


图片

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实施,减少社区乱扔乱放垃圾等乱象,矿泉街持续在辖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图片


                  

近日,矿泉街辖内的机山巷社区居委会、机务段社区居委会、机新社区居委会就联合在机务段大球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向街坊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垃圾分类有助于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从中提炼出有用的物质,进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人员积极地向街坊分析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不随便乱扔垃圾,在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后再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我日常生活垃圾都有进行分类投放的,这个一点都不难!”参与活动的一位街坊如此说道,她表示家里配备了带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等标志的小桶方便分类投放,日常根据分类进行投放就好了,一点都不难。

图片

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玩起了模拟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方式的了解,引导居民在家中做好正确投放。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今后更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消息来源:矿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