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青少年成为北京街导赏志愿者,一字一句讲述北京路千年古韵
2021-12-07 11:23:42

图片



为庆祝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青少年导赏志愿活动,并得到广州志愿驿站旗舰站的培训支持。


活动前培训


11月27日,16位青少年带着期待的心情参加了第一次培训学习,在社工的讲解下,他们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在广州志愿驿站旗舰站资深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从财厅前社区出发,并按照太平馆、清代广州城坊示意图、北京路千年古道遗址、铜壶滴漏等路线进行实地导赏学习。

图片

图片

经过讲解员的介绍,青少年们对这些熟悉的景点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导赏志愿者有了初步的了解。


12月4日上午

一群广府青少年“变身”导赏志愿者

以朝气、热情的面貌讲述北京路千年古韵

让游客在北京路读懂广州


图片


“欢迎大家来到北京路游览,我是导赏志愿者,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千年古楼遗址……”6名青少年身穿志愿者服、佩戴志愿者绶带,分成3组分别在铜壶滴漏、千年古楼以及清代广州城坊示意图进行定点讲解,精彩的介绍吸引着游客驻足聆听。 


图片



他们脸上挂着自信灿烂的微笑,配合着标准的手势从容地讲解叙述,讲解起来有声有色、神采飞扬,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赞扬和鼓励。


图片



半天的导赏志愿结束,青少年们表示每一次的讲解都是对自己的挑战,游客的微笑让他们觉得自己被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够提高自己的讲解能力,将北京路千年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


图片



接下来,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将在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持续培育北京街青少年导赏志愿者,传承广府文化,讲好北京路千年古街的故事,推动“千年城脉、广府商街”焕发新活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