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社区,禁毒意识入人心!白云街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2021-12-07 12:15:00

图片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街坊法治观念,越秀区司法局联合白云街在越秀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白云司法所、白云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与社区律师、禁毒社工为广大群众进行普法、禁毒宣传,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白云司法所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利用设置宪法知识展板、派发普法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点等形式,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律师结合街坊们关注的天花漏水、租赁合同、邻里纠纷、加装电梯等生活中常出现的情况,通过讲解实际案例的方式向街坊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



              


图片
图片
//

//
活动上


禁毒社工向广大街坊介绍了新型毒品种类、食用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群众要谨言慎行,保持理智,远离毒品。街坊们还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参与到互动问答、观摩仿真毒品模型等环节中,进一步增进对毒品的认识,从中学习辨毒、防毒、拒毒的方法。

图片
图片
普法+禁毒

内容丰富、知识实用
图片

本次活动将普法和禁毒宣传结合起来,通过喜闻乐见的方法让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使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图片、消息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